过去的昨天

Now we are free(角斗士同人)

Commodus✖Maximus

这是帮Erik转载的文,因为他的lofter账号注销了,所以我代传了一下,要是喜欢他写的的文的话,我在评论区会放出Erik粉丝群的链接,大家可以加进来一起催更。Erik目前更新∶

Commodus✖Maximus同人《Now we are free》。

沙威✖魅影同人《屋顶上的合唱》。

第一章

作者:Søren(Erik的另一个名字)

       “将军,敌方实力太强,我军防线已被攻破,再不撤退,我们的性命也保不住”指挥官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作为军人,我们不应该做到和国家共同存亡吗。我们不能撤退。。。他们想强攻,那就先过这关。”将军回答。他早就料到会这样。这场战役的悬殊太大,想战胜敌方,是根本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敌方的实力果然强大,打仗的时候,每个部队都是分散的,看似没有关联,实则互相紧密配合,慢慢地将马克西姆斯他们包围住了。将军他们完全没有攻破的可能,只能等待敌方的最后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 马克西姆斯的军队只剩下了二十几个人,敌军的的包围圈已经完全封锁住。指挥车分开众多士兵,一直到包围圈的最内部。“你们中。。。哪个是领袖?”皇帝从战车上下来,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望着他们。“我劝你们最好投降,你们国家很快就会灭亡的,我保证。到时候。。。如果你们现在能乖乖的跟我们走,那么将会好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皇帝明白,对一群士兵来说,劝降的语言并不管用,尤其是对昔日那样强大的国家的士兵来说,“你们最后能存活下来,说明你们是军队中最精英的一部分。而我们国家,欢迎人才的加入。作出选择吧,精英们,我尊重你们的选择,我不会强迫任何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,马克西姆斯将军一句话划破了寂静:“我投降。”在场的士兵十分惊讶,但没有人站出来反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很欣赏会审时度势的人。”皇帝走到将军面前,轻轻拍拍他的肩。他毫无防备,丝毫没有注意到将军右手上握着的短刀已经对准了他。“Go to the hell.”将军轻声说道。刀子并没有像想象中的,直接捅进皇上的身体里。将军的身体猛地一颤,刀子扎进了皇帝的左臂。皇帝突然被刺,吃了一惊,连忙捂住伤口。将军晃了一下,倒在了地上。皇帝的禁卫军长早就看透了马克西姆斯的想法,他知道作为一个军人,是怎么都不可能随意投降的,这之中一定有诈。要不是他在关键时刻给马克西姆斯的后脑狠狠地砸了一下,估计皇帝现在就失血身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马克西姆斯醒了,他隐约感受到了颈上和手腕上的铁链的重量。“我。。。还活着?”他有些疑惑地自言自语道。当然毫无疑问的是,他们被俘了。车子的颠簸慢慢减小了,不久后,车停了。一个士兵进到车内,将他们全部赶了下去。马克西姆斯是最后一个下车的,外面的太阳有些毒辣,晃得将军很难完全睁开双眼。“把他们都先安放到监狱里去吧,记得那个将军要单独关押。”皇帝指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中午,烈日当空。禁卫军长来到关押马克西姆斯的那间囚室。“皇帝要找你。”说完,他将马克西姆斯重新绑起来,确认没有松动后,就将他带出了囚室,领到空地上。空地上,皇帝正等着他。“我不明白,你们执行死刑需要那么多步骤吗?”马克西姆斯面对着皇帝,面无表情的问道。他的声音里没有意思波动,平静得像一汪死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留着你,可不是为了回来再处死你,我要是想杀了你,那怎么会给你刺我一刀的机会呢?”康茂德笑了。他缓缓地走到马克西姆斯面前,用刀子轻轻挑起将军的下巴,让他不得不盯着自己看。“现在,我希望你做一个选择,”康茂德顿了顿,“服从我,做我的奴隶,你的人,我们将恢复他们的人权,或者我放你自由,而你的自由是他们用命来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,请你选择。”皇帝的嘴角弯出了一个弧度。马克西姆斯盯着康茂德,嘴张了张,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他的目光有些涣散。“看来,我不动点真格的,你还是以为我在开玩笑是吧?”他转向禁卫军长,“把他们都带出来。”“这些就是你的挚友吧?现在,”禁卫军长随手拉过来一个士兵,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,“作出你的选择吧,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。”禁卫军长慢慢的在刀尖上施力,划下来,在士兵的脖子上留下来了红印。

         禁卫军长见他并没有反应,便将刀刃立起来,切入了士兵的喉咙。鲜红的血液像瀑布一般喷涌而出。由于距离太近,他的血液喷射到了将军脸上。停!”马克西姆斯无力的喊道,“你们不就是想让我留下来吗?那我留下来好了,我会做你的奴隶,我可以接受任何你所说的所有。你放走他们吧。”“现在想明白了?不过。。。可惜有点太迟了。”皇帝向禁卫军长挥挥手,军长放下那个垂死的士兵,带着十来个卫兵,将那二十多个可怜人推入了海里。马克西姆斯接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,“扑通”一声跪下了,“你骗了我。”他喃喃的说。“不不不,我没有食言,我确实放走了他们,只不过,他们是生是死,这不关我的事。”康茂德的嘴角勾了勾,走到马克西姆斯面前,挑起了他的下巴,“生活还得继续不是吗?”马克西姆斯什么都听不清了,耳边全是轰鸣声,他有一种想要撕碎康茂德的的冲动,但是他眼前一黑,再次昏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